韵意向蓝

杂食万岁🙌🏻爱发电同名

© 韵意向蓝
Powered by LOFTER

爱(陈小欣×石泓)


来还债的。

曾经的我觉得,能写出这种狗血的,都该洗干净脖子自杀,但今天的我却用狗血八点档,网络小文章风彻底毁掉这个故事。

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?

我已死。有事烧纸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男人站在冰箱前,伸出手来,又诺诺地缩回去。失魂落魄地一如往常,却又好像有哪里不同。

女孩对着镜子抹上迪奥最新款的唇釉,小心翼翼地擦去涂出了边的艳红。

这是小男友刚刚送她的成人礼。而她即将要送给小男友的,是她最宝贵,也是唯一的东西。

她不知道该不该开心。

她来到客厅的男人身后,看着他耳后的头发,几乎闻到了她最讨厌的廉价香皂味道。

她退后一步,说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男人诺诺地点点头。

她再看一眼男人,甩手离开。穿鞋拿包开门摔门,一气呵成。

闷实的关门声震回了男人的些许魂魄,他缓缓靠着冰箱坐在地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五年前,石泓证据不足被放出来。

他带着小欣离开边西,去往江北,组成了一个另类的单亲家庭。

小欣毕竟有个监狱里的母亲,他不想让熟悉的环境伤害她。

让他没想到的是,到了江北的第二年,一向听话的小欣就和混子们混在了一起。

等到他插手时,小欣已经变成了抽烟纹身打架的问题学生。

小欣似乎恨着整个世界,当中最恨的便是他。

她打翻石泓送来的药,撕掉石泓给的书,剪掉石泓夸好看的长发,时时赠送他“你算什么东西”的惊喜,家长会永远会有她大声地一句,喂,这人不是我爸。

石泓也觉得自己该恨,是他让小欣失去了母亲。

他想和小欣谈谈,换来的却是“杀了我一点也不难,对不对,杀人凶手。”的冷漠和一声大大的摔门。

那天他弓着腰背默默退回自己的房间,这个动作在接下来的生活里,成了他的习惯。

每次小欣出去玩回来得晚了,他就在客厅等着,但只要开门声响起,他便会躲开。小欣能看到的,只有他的背影,她不会叫他一声,只会抽空告诉他,自己什么时候又没钱了。

日子就这样,走过了整整五年。

虽然石泓从来不把小欣当成孩子高傲地糊弄。

但小欣日渐丰满的曲线,稚嫩却不时折射着温热性感的眼睛,让石泓不可忽视地明白,她开始成熟了,像一枚香甜的蜜桃,注定着蜂蝶环绕。

而自己不过枝头上发黄的老叶。

一枚不相干的,被深深厌恶的老叶,怎么去阻止蝴蝶?

他知道,这枚蜜桃,今天就要被采去了,而他眼前,满是陈婧悲苦的眼睛。

石泓从冰箱的地板上挣扎起来,打开一瓶酒,灌得自己发蒙。

一身酒气的石泓冲进小欣的房间,房间里出乎意料地整洁。

床头有一封信。

他顾不得这些年对小欣的畏惧,撕开信封。

第一行是个清清楚楚的“石泓”

他一愣,机械地辨认着接下来的字。

“石泓,看到这封信,很意外吧。

还记得我曾经说我恨你吗?

其实,一开始我是可怜你的,你这个倒霉蛋,什么都没做错,却偏偏就遇上了我们,成了一个凶手。

我想把本属于你的幸福还给你,可是后来我发现,我不是妈妈,我根本没法让你幸福。

从前我以为妈妈的一切都是对的,但在你的事上,她比我愚蠢百倍。

她为什么不肯爱你?

如果她爱你,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当我的爸爸,可她喜欢的却是藤坤。

我愧疚着,愧疚到每天寝食难安。

直到

我梦里头一次有你。

在事情失控前,我惊醒,睁眼到天亮。

然而下一次,还是你。

一次一次,我在醒来时无措地哭泣。

哭得太多,我便不再愧疚了。

是你活该,是你要当这个英雄帮我们毁尸灭迹,是你毁了自己,也毁了我。

你和我们一样,不配幸福。

所以,我开始了我的叛逆期。

石泓,现在想来,我的的确确是恨你的。

在我确定我不能爱你以后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石泓瘫坐上沙发。

天色渐暗。

时钟一点一点往前晃动。

他的心也一点一点冷下来。

这些年这孩子的心思,他到底错过了多少,辜负了多少。

暮色沉沉,小欣再次站在大门前时,口红仍旧那么艳丽。

她摸上门把晃动两下。

这也是她的习惯,她要弄出一点声响,代替她说不出口的“我回来了”。

而这次,打开门后,石泓却不是一个背影。

陈小欣已经猜到了。

石泓坐在沙发上,陈小欣默默走到他面前,作为嗅觉动物的敏感让她知道这个男人此时正在痛苦。

“你喝酒了?”

石泓似是而非地点了点头。

又是这种无辜到无法发火的神情,陈小欣的怒气冲上眉梢。

“信看过了?你不问问我干什么去了么?”

石泓诧异地看她一眼,再次想低头,却被一只带着烟味的手稳稳钳住。

“我真恨你。”

石泓安静地不像话,他在想,小欣的眼睛里投射出来的究竟是恨还是爱。

这双美丽的眼睛,就像陈婧一样,曾把他从死亡里拉出来。却在此刻把他重新投进了地狱。

“小欣,我对你妈妈,对你,不是那样……我是想保护你们。”

“所以就可以随便闯进别人的生活,毁了别人一辈子?”

小欣撕开自己的领口,那是一个个暗红色的痕迹。

“你以为,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我为什么要这么糟蹋自己?”

石泓心疼地抓起外套要给小欣披上。

小欣不住地挣扎,吼道:“让开,我不喜欢你身上的味道!”

“陈小欣!”石泓从来没有这样大声过,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小欣冷笑两声,任石泓从身后给她披好外套,转身看着石泓。

彼此都心知肚明,这句对不起,听起来,就像是一句挽歌,要埋葬小欣的这段扭曲的感情。

“我脑子里都是你,做到一半,我就回来了。”

石泓后退两步,被茶几绊倒在沙发上。

陈小欣扑上去,拉过石泓的领子。

“你还要说对不起吗?”

石泓像梦里那样,慌乱地垂下了眼。

陈小欣绝望地吻上他,用自己四处学来的,最霸道的吻法。

石泓霎时僵成了一只木雕。

小欣听说,沾了酒的唇最甜。

但她不爱喝酒,所以此刻石泓唇上的酒味对她来说并不好闻。

好像灭世一样漫长,石泓终于轻轻动了一下唇,只一下,香甜的味道便包裹住了她。

她发现,原来甜的不是酒,是人。

陈晓欣更深地吻上他,直到他快要窒息。

“今天我把那个人甩了。”她说。

石泓只有眼睛动了动。

这些年陈小欣一直在偷偷看着、感受着石泓。她知道现在的石泓的愣怔下,是多么的害怕。

“你只是怕了这一会,我却怕了整整五年。妈妈就要回来了,你开心吗?”

石泓看着高高在上的陈小欣,看着她唇角花掉的口红,如同坠入了万丈冰窟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小欣走了,只带着一个背包。

石泓疯了一样寻找小欣,无果。

几乎崩溃时石泓却接到了小欣的电话。

“我不能失去妈妈,也不能失去你。石泓,就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好不好?”

女孩的声音冷静地像一块寒冰,石泓轻轻的发出一声嗯。

陈婧出狱,石泓和小欣为她接风洗尘。

不久后,她嫁给了藤坤,陈小欣也和藤坤的侄子谈起了恋爱。

她们理所当然地住进了藤坤的家。

短短三个月,石泓的身边,一个人也没有了。

中间唐川来过两次,喝了点酒,聊了聊天,唐川说石泓欠他一条命。石泓笑笑,没反对。

另一边的陈小欣,时常会抚摸自己的小腹出神。她清楚地记得当她吻上石泓,石泓眼睛里越来越强的占有欲,她求救似的叫了一声石泓,而他翻身而起。

那天的一切和梦里都不一样,剧痛而快意。

陈小欣抱住怀里的石泓,她发现纠缠了她多年的爱或恨没有了意义,只有他耳后廉价却舒服的香皂味道是真的。

陈婧偶然听见小欣在睡梦中叫着石泓,母亲的直觉让她害怕极了。

于是陈婧在出狱后头一次上了石泓的门,有意无意提到了小欣的男朋友。

石泓还像平时一样趴在书桌上不停演算,陈婧稍稍放心。

临走时,石泓却说了他平时绝对不会说的一句话。

“叫他对小欣好一些。”

陈婧直直望着石泓说,“小欣怀孕了,他们一家对她都好。”

石泓惊慌失措,打翻了书架上红色的墨汁,凄惨的红色染了一身。

陈婧几乎崩溃,她拿起石泓身边的细刀,指着石泓。

“你,对小欣做了什么?”

陈婧不知道的是,小欣也偷偷跟来了。

小欣打开门,就看见石泓满身是“血”,一声尖叫跑过去护在了石泓身前。

妈——不关他的事,是我的错,妈!

小欣,我没事,这只是墨水。

小欣看清楚眼前的情况,惊魂未定,抱住石泓无声的掉泪。

一周后,陈婧带着陈小欣离开了藤坤。

人间蒸发一样,再无消息。

江北新闻早间报道。

一数学老师在攻克证明题无解之后,于家中上吊自尽。

评论(15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